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在快樂村裡躲貓貓

撰文:Maggie@綠腳丫

日期:2014年5月18日

地點:粉嶺坪輋

 

協辦單位:尋找快樂村

是個可到處飄流的演出。

我們手牽手,踏著泥路,尋找快樂村,細說民間溫情窩心小故事。

www.facebook.com/villageofhappiness/info?ref=ts#!/villageofhappiness

7-07_DSC_0612

五月的天氣陰晴不定,隨時來一場大雨。「尋找快樂村:躲貓貓」曾因天雨關係延期,今天雖然天氣預報會有驟雨,但絲毫沒有影響參加者的心情。大家在九記士多集合,接著向坪輋導賞中心出發。


看立體劇場

尋找快樂村的YAN和MAGGIE首先歡迎大家到來,準備為孩子講《躲貓貓》故事,她們還配合故事的發展製作了一個迷你劇場。兩位像變魔術一樣,俐落,很有默契地把一個環保的迷你劇場(紙箱)呈現眼前:小瓶蓋砌成的雲朵、大瓶蓋和紅塑膠袋組成的太陽、稻草做的樹木、飲料標貼做成的小河。我心中暗自讚歎她們的心思。


故事開始了,立體書展現了農村的風貌 : 稻田、甘蔗田、樹林田野,孩子們在不同的場景裡尋找小黑貓的蹤影;Yan和Maggie還配合故事的部分內容。例如:河邊遊戲、捉魚等進行較深入的演繹;孩子很投入聽故事,一起在這立體書上遊走,小劇場讓孩子認識農村孩子的生活;Yan和Maggie還和孩子們玩集體遊戲。


看村

接著,由坪輋導賞中心的工作人員牛佬,帶我們實地參觀,我們由導賞中心出發,經過九記士多後,沿著坪輋路,向大埔田出發。牛佬為大家介紹:政府的荒廢農場(活鷄屠宰場的選址),和幾十年的英記士多,就像領著大家進入了桃花源。一片片綠油油的菜田,有通菜、玉米……隨著牛佬走在阡陌上,聆聽農村和莊稼的故事,牛佬的童年回憶。參觀途中,不是曬著太陽,就是豆大的雨,一陣一陣地下著。在雨中,大家都耐心地聽長頸鹿叔叔做小結,因為大家都抱著同一個心願,就是與孩子一起看、一起聆聽土地的故事!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