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打開書櫃01:《蛤蜊之歌》

photo

作 者: 劉清彥

繪 者:林怡湘

出版社: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文:囡媽媽

有一天,七歲的女兒放學回家,悶悶不樂地投訴同班的同學不與她作伴,不與她做朋友。作為母親的我,當刻只是給她一個擁抱安慰。但在當天晚上入睡前,在書櫃重拾這本《蛤蜊之歌》的繪本,與寶貝女兒重溫這平凡的兒童故事。

分辨蛤蜊的好壞,原來是用其中一隻蛤蜊作為監測器來判斷其他蛤蜊的好壞。這故事講述平日最善於挑選蛤蜊的妮妮失手了!當妮妮抱怨媽媽購買了不新鮮的蛤蜊時,媽媽卻發現這孩子判斷錯誤的原因,原來她挑選了一壞蛤蜊來判斷其他蛤蜊的好壞。

不論在成人或孩子成長的生命歷程中,我們也常以個人主觀角度去詮釋自身的處境。我們的孩子在成長中必然面對缺乏信心的情況,令他們對四周的環境產生緊張、恐懼及不安。

故事讓孩子了解到換了蛤蜊,換個角度,世界會變得不一樣。同樣道理,現今的父母會因孩子成績分數稍遜而出現很多負面的情緒,引致跌入不斷追趕「起跑線」的陷阱。但若換了一隻新的蛤蜊,父母看到的新世界又會否變得不一樣?


你也想分享喜愛的繪本,請參加「爸媽讀書會:分享繪本計劃」: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4154465733501/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