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故事媽媽出動「書送快樂日」

日期:2014年6月21日至22日

地點:將軍澳新都城

1-C2050430

 

在剛過去「書送快樂日」,一群「驍勇善戰」的故事媽媽和POP UP軍團(也是媽媽啊!),在活動中擔當講故事和立體書導師的角色,講完故事,就同小朋友一齊pop pop pop!

 

給孩子發放屁屁的魅力@悅媽

講故事,是我每天的工作,講解工作程序,匯報項目成果,解釋超支所帶來好處。

講故事,是我每晚最享受的時刻,在餐桌上與家人聊聊同事的趣事,在床邊給女兒讀「亞里巴巴四十大盜」,在枕邊跟老公說說甜蜜話。

今天,我對著十個家庭,講了一個有關「屁」的故事,沒想到一個「屁」字,會引起震盪,帶來迴響,發放無比魅力。

故事的開始,提到一個「屁」字,家長們馬上眉頭一緊,孩子們卻已哈哈大笑。

故事的主角屁屁超人,他吃了爺爺種的蕃薯後,擁有神奇的超能力,每次放屁,「波…」一聲,便可以飛上天空。屁屁超人善用超能力,幫助身邊的人,想不到因為屁味濃烈,竟被禁止在校內放屁。後來,得到爸媽的鼓勵,他積極的面對,多吃蔬果,少吃肉,希望放出「無臭」的屁,繼續幫助人。

在場聽故事的孩子「屁」來「屁」往,有位女孩主動舉手,要告訴大家她媽媽放屁的秘密,身後的媽媽尷尬地阻止,群眾立刻嚷著要孩子繼續講下去。另有一位孩子興奮地說,他爸爸每天早上都要放一個響亮的屁才會起床,在場的家長們終於忍不住,笑笑口,揮揮手說「屁屁屁」。

講故事,我每天都講,當中最令我快樂的,就是給孩子講故事!

 

將快樂輸送@Cherry

書送快樂,多麼有意義的名字! 讓人愛閱讀、愛分享、愛環保,快樂還可互相輸送!一眾綠腳丫義工, 還組成了Pop-up book軍團, 之前在WhatsApp鬧哄哄地討論講什麼故事書、做什麼類型的Pop-up book,未開始先興奮呢! 最後,幼稚園的組別選了一本風趣幽默的故事──打倒野狼大作戰,故事講述一羣羊希望打倒野狼, 那些讓小朋友覺得很好笑的情節,大家全神貫注地聽著, 故事中因為沒有一隻羊願意付出,最後只說不做,還內訌,打倒野狼的行動完全失敗。當我問小朋友誰會自願付出,大部份小朋友都舉手,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一顆正義和赤子之心。

來到Pop-up book時間,多謝Waiyee 姐姐給我們設計那麼有趣的會彈起的彩虹書。三枱的小朋友都十分專注, 一直看到很多小手摺剪貼,我突然給一個兩歲小朋友吸引著,她媽媽努力的在摺呀摺,摺紙對一個兩歲的小朋友當然有難度,媽媽看她想做,就給了她紙碎,她的小手也跟著努力的摺呀摺,好可愛呢!看到有的小朋友做的彩虹書不單彈起了狼和羊,還有花草樹木,創意十足。 咦! 為什麼會有的年輕人來參加呢?看到他們高興的展示會彈起 「非常班房」的彩虹書, 原來是DBC 數碼電台的主持人也來熱閙一番!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