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用繪本和孩子談「免費電視發牌事件」

1377599_10151749447904930_678993682_n

怎樣給孩子瞭解城中熱哄哄的「免費電視發牌事件」的爭議?

我會選《繪本主角爭霸戰》一書。

《繪本主角爭霸戰》的故事主角小艾是一隻指猴,是班裏的插班生,他好喜歡繪本,喜歡到想要變成繪本的主角。可是班裏有兩隻老油條(舊生)兔子排擠嘲笑他,覺得他長得太奇怪,沒可能成為繪本的主角。

故事說到這裏,覺不覺這隻指猴很有王維基的影子,而兩隻兔子的行徑也似曾相識。

有一天班裏舉行比賽,最熱心的同學,可以得到一個非常特別的獎品,小艾認為奬品是他一直期待的東西,所以下定決心想勝出比賽。小艾好努力地做好本份,並成功得到班裏大部份同學的認同,就只有那兩隻兔子不想小艾勝出比賽。他們一再臨時更改比賽項目內容,來打擊小艾,務求破壞小艾勝出比賽。

這時,小艾變成了香港電視,兩隻兔子變成我們的特首和行政會議了。

到底最後小艾能否勝出比賽?如果可以的話,又是誰幫他主持公義?

故事結局,大家自己到圖書館或書店借、買這繪本就可以知道。

現實,又有誰可以幫助香港電視在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上,得到公平的待遇?小的班級裏,大的一個城巿、國家都有不同的霸凌事件。雖然我們沒有參與霸凌過程,但是我們知道有霸凌存在,仍不聞不問,我們也是幫兇。

長頸鹿叔叔@哈比學堂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