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打開書櫃04:《媽媽》

unnamed (1)

《媽媽》

作 者:貞娜・溫特

繪 本:貞娜・溫特

出版社:格林

文:Abby MaMa

這是一本讓人溫暖的繪本,全書只有「媽媽」和「寶貝」這兩句對白,正正是留了很大的空間,讓人去感受當中一種毫無血緣,卻有著媽媽跟寶貝親密關係的溫馨故事。蝴蝶頁更呈現了這對「母子」形影不離的生活照,這是一個真實存在這個地球上的一個小故事。

2004年印尼附近的印度發生了大海嘯,將一群河馬沖了出大海,其中一隻被沖至遠離老家的小河馬,被發現並帶到動物園,當牠走進動物園的時候,看到年屆130歲的老海龜,竟然毫不猶豫的走上前,並緊緊跟隨著老海龜,此後牠們開始了形影不離的生活。

當天會拿起這本書,是因為小兒正處於牙牙學語的階段,所以找來這本只有簡單文字的繪本,讓我可以天馬行空的跟小兒創作故事,也學習一下叫媽媽吧!跟兒子講了一遍又一遍,更加感受到當中所談及到的「愛」很廣很闊。雖然發生了不幸的事,迫於無奈跟母親分開,卻在老海龜身上,尋找到母愛的慰籍,老海龜亦樂於為牠帶來溫暖。這繪本值得於不同年齡階層時一再細味體會,到時候,不知道小寶貝又會否有跟媽媽一樣的體會,還是發現到更多!

 


你也想分享喜愛的繪本,請參加「爸媽讀書會:分享繪本計劃」: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4154465733501/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