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綠腳丫Baby繪本】(2~3歲英文繪本) 喜怒哀樂都是「你」~ 《 My many coloured days 》

Scanned_20160628-0008-page-001

幼童的情緒一般由1.5到2歲開始發展起來,也開始有自我意識;簡單一點說,父母會經常聽到幼童說「係我嘅!」、「唔比」,父母亦可能會發覺他們大笑、大哭和大叫的次數會突然變多,這一秒還在大哭,下一秒可能經在哈哈大笑。作為一位母親,我內心雖然明白他們的情緒在成長中,但有時候都要靠書本和工具才能耐心引導跟孩子明白他們自己有不同情緒。

《My many coloured days》 沒有直接形容什麼是開心,不開心,作者 Dr. Seuss 利用每一頁顏色的變化反映出那個 “me” 不同的心情,簡單直接告訴每個讀者,人會隨著不同的情況出現不同的情緒(顏色)。幼童對顏色的感覺也直接,跟他們分享不同顏色代表什麼,是一個很好的引旨去談情緒。

Pasted Graphic

Dr. Seuss的書一向都是幼童的恩物,簡單幽默並配合很多搞笑的韻文,這本書的風格雖然有點不同,只要留心多讀就會發現它也是一遍韻文,而且非常易讀。

文:脆脆姨
編: 阿啤媽

《My many coloured days》
Author and illustrator: Dr. Seuss
‪#‎綠腳丫Baby繪本‬
‪#‎寶寶書‬
‪#‎英文繪本‬
‪#‎2歲閱讀‬
-------------------------
【綠腳丫Baby】來啦!與0-3歲孩子和爸媽一起成長。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greenfeetbaby/

Web: http://www.hapischool.net/readingclub/?cat=391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