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 keyword and hit enter to start searching. Press Esc to cancel.

這裏有我們(綠腳丫)的一些分享......

早陣子看了一本叫《蝸牛爬慢慢》的書,內容講述一隻想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動作總是慢吞吞的蝸牛,在冒險中不僅找到屬於自己的名字,也發現了動作慢的好處。

在看了這本書後,竟然給我在大地廚房〈天台農莊〉看見一隻蝸牛在紫甘藍葉上慢慢爬。我每星期兩天當值,每次淋完水,我都用相機細心周圍拍做記錄,但就從來沒見過蝸牛。

聽村姑說蝸牛在太陽落下,溫度降底後會走出來生BB,真的嗎?

5月2日晚上,帶埋囡囡去大地廚房尋找蝸牛的蹤跡。去在我第一次發現蝸牛的紫甘藍看看。

IMG_20150502_194011IMG_20150502_194016

蝸牛在慢慢吃枯了的紫甘藍葉。

只要慢慢找,蝸牛一隻又一隻出現在眼前。

IMG_20150502_193713IMG_20150502_193815IMG_20150502_194131
睇下蝸牛係咪真係爬得咁慢?

朋友同我分享過一個關於蝸牛的故事:上帝派了一個人陪蝸牛散步,那個人面對著蝸牛的慢,心急如焚,每每催促蝸牛行快點,蝸牛仍是慢吞吞的爬著爬著,那個人沒辦法了,只好躺在草地上等待蝸牛爬過來,當心裡平靜下來,慢慢聽到雀鳥聲音,昆蟲聲,嗅到花香,一切一切來自大自然,他也感受到。

如果你是那個人,蝸牛可以係你身邊任何一個人,你願意停下你的步伐,陪蝸牛散步嗎?

 

 

Related Posts

跳至工具列